玩具(2008年短诗一组)
杜波    原创首发于2008-3-15 15:14:23   中篇·诗歌·现代诗   人气:正在更新…


   【轮回】


从一个晚到另一个
填补了一个又一个稚嫩与皱纹
对着阳光或灯有无数个实现与不实现的
誓言与许诺


【爱】


爱,崇高了苦痛
苦痛,真实着
光的绝唱


【生与死】


来,没有选择
去的理由,却无处不在


【警告自杀】


生,是坚强的残存
死,是完整的懦弱


【恋爱】


眼睛,一半儿是清泉,一半儿是火焰
灵魂,一半儿是现在,一半儿是未来


【彩

——有感于一些世俗


三金,是爹的早餐
家电,是爹的午餐
房子,是爹的晚宴


【电子游戏】


一场游戏,一场梦


【舞】


幽静,在这般
江花月
浅浅地,漾动花香与音乐的丝绸


【谣言】


你的眼睛还没有睁开的时候
他也不会回来
讹传他是个工作狂


【潜规则】

一个会意如此龌龊
某某导演,演讲——双赢


【世俗】


裹脚布依旧没在新的世纪,甩掉
蒙羞的文化与道德
是襁褓里的婴儿痛哭千年已
奄奄一息


【仕途】


一步一补,向上爬
一步一卜,向神祈祷


【老伴】


越老越升值
越老越超值


【矛盾】


现实与
彼此交叉在你们、我们、他们之间
要么相互支持
要么相互吞噬


【旗】


有吹你,你就飘
无捧你,你就晕


【子】


没有装订好的光
是否梦醒


【思念】


记得越清楚
走的越远
背得越重


【浮萍】


一千代、一万代了
还亡命天涯


【镰刀】


我的守望是
月磨弯的脊背


【落叶】


秋的剪刀
把夏的柔剃度
一


【话筒】


声音被扩散后
口气很大


【名字】


死也脱不掉的
一个记号,黑或红或无名


【围棋】


黑白如此分明
那么,究竟鹿死谁手?


【风铃】


其实,不在于有没有风
一样让你传得
满城风雨


【玩具】


把命运当作玩具
命与命把生存换做玩具
他与她把感分割玩具
世界与世界把默契当玩具




 
责任编辑 -审核/一把锁 | 荐/一把锁
 玩具(2008年短诗一组) 编辑点评
[菊暖寒秋] 点评:
有力度的一组诗歌,当人生成为玩具,那就是是悲剧的,可很多人都在把人生孜孜不倦的作为玩具玩着,诗句虽短,内涵却深![删除]
[守侯的时候] 点评:
这组诗歌,是作者在诗歌手法上的一种转变,取题靠近生活,用简单的文字去书写一种生活的感悟。整组诗歌在语言上处理干净,读者第一眼看到题目多半可以理解书写的东西,但作者在一种简单的语言中构设一种更深的意境,给人很大的遐想空间,比如【风铃】在简单的语言中让你达到共鸣,诗意却没有因为简单而减弱,推出共赏![删除]
[喆儿] 点评:
一组特点鲜明的短诗:意象新颖,措辞贴切,语言干净利落、充满张力,毫无拖泥带水之嫌。整组诗歌浸透着诗人对生活、对生命的感悟,浸透着诗人的理智与从容!另标题取得非常巧妙,将诗歌间拉开很大的空间,予读者以思考和回味。佳作共赏[删除]
 
玩具(2008年短诗一组)…… 会员评论 [共173篇]
高勒时代】评论于 2008-4-21 6:27:36  []
读过,问候作者!
[->回复评论]
左耳娃娃】评论于 2008-3-24 19:23:27  []
咕唧咕唧,这诗歌好着呢,在这个地方精华再精华也不为过。。
  【结局 回复】:精华再精华也不为过?你好像很懂诗歌一样,请问你是教授级的吗?白痴! [2008-3-25 0:08:27]
  【左耳娃娃 回复】:咕唧咕唧,你这人真讨厌,走哪都遇见你,只要我娃娃喜欢的,它就可以是全世界最好的。。讨厌鬼,离我远点。。 [2008-3-25 0:16:58]
  【左耳娃娃 回复】:咕唧咕唧,你的脸要多洗洗。。另外,别在我评论下回复,人家很不喜欢。想干吗想说什么,自己去重新评论。。跟你保持距离。。我讨厌的就是全世界最烂的。。 [2008-3-25 0:19:16]
  【结局 回复】:哎呀,你很讨厌我啊,你讨厌又怎么样了,本公子高兴在那留言就在那留言,你管的着吗?白痴! [2008-3-25 10:50:39]
  【左耳娃娃 回复】:咕唧咕唧,公子?呕吐中~~~怎么跟臭屁虫一样。。让你多洗脸,皮够厚。。你这种人惹不起。。还是躲的起吧。干吗要这么让人讨厌。逃~~~~ [2008-3-25 11:00:55]
  【结局 回复】:跟本公子玩,你还差远了,看你是女孩子,算了,免的说我欺负你,本公子奉劝你别再咕唧咕唧了,听着就烦! [2008-3-25 11:07:03]
  【杜波 回复】:左耳娃娃妹妹,不要理睬这个“精华”了,哈哈,他太有才了!!!!!! [2008-3-25 21:10:56]
[->回复评论]
静海翔鸥】评论于 2008-3-23 11:56:18  []
我很佩服你对事物的穿透力,这是我所不能及的,不知道是不是阅历的缘故,我想不是,就算我再活三十年也未必能把世界看的这么精确,真的!
  【杜波 回复】:您好谦虚,问候!!!!!!!!!!!!! [2008-3-23 18:00:49]
[->回复评论]
迷路的北极鱼】评论于 2008-3-21 23:29:36  []
很久没见杜老师了,今日来访,你家比以前更热闹哦!
狐狸说:没办法,俺家种的葡萄都是酸的。

  【杜波 回复】:哈哈,理解万岁,问好!!!!!!!!!!!!!!!1 [2008-3-22 9:24:08]
  【杜波 回复】:感谢关注,理解万岁,问好!!!!!!!!!!!!!!! [2008-3-22 9:30:13]
[->回复评论]
风之点】评论于 2008-3-21 12:33:24  []
诗歌应是净土的家园,乱语者,必被诗歌所不耻而遗弃。
我观,睿智与灵合的产物。诗中虽有瑕疵,但,精之无过。好久不见,问好!
  【杜波 回复】:理解万岁,精华无畏矣,久不见,安然!!!!!!!!!!!1 [2008-3-21 19:34:56]
[->回复评论]
孔雀东南飞103】评论于 2008-3-19 11:13:15  []
哎呀~~胡吵啥?这个诗精华没有问题。我看下面人等还是多写多读多悟,比如武林,那高人一刀,看似平淡,岂是花拳绣腿者所能比拟的。往往 的,欣赏差异,造成了下面人等的审美失误。
  【杜波 回复】:理解万岁,精华无畏矣,问候 [2008-3-19 21:05:15]
  【狼眸 回复】:都该拿镜子照照…… [2008-4-1 14:36:57]
[->回复评论]
行侠】评论于 2008-3-18 21:44:52  []
[已过滤**]一托屎
  【杜波 回复】:三炮,谢谢你! [2008-3-19 21:02:33]
[->回复评论]
河信岸】评论于 2008-3-17 21:37:36  []
在此说明:我并不是针对个人


  【杜波 回复】:理解您的意思,但您要知道,烟雨不代表中国 [2008-3-18 18:44:50]
[->回复评论]
河信岸】评论于 2008-3-17 21:36:28  []
 我并不是针对个人
[->回复评论]
河信岸】评论于 2008-3-17 21:35:00  []
烟雨的精华!好听!好听!  烟雨的诗歌真的精华的就太少了!!假的太多了!! 到中国作家网精华文库去看看,,有烟雨这样精华的吗?  !!
[->回复评论]
河信岸】评论于 2008-3-17 21:34:51  []
烟雨的精华!好听!好听!  烟雨的诗歌真的精华的就太少了!!假的太多了!! 到中国作家网精华文库去看看,,有烟雨这样精华的吗?  !!
[->回复评论]
河信岸】评论于 2008-3-17 21:34:24  []
烟雨的精华!好听!好听!  烟雨的诗歌真的精华的就太少了!!假的太多了!! 到中国作家网精华文库去看看,,有烟雨这样精华的吗?  !!
  【孔雀东南飞103 回复】:此言差矣~~中国作家网精华文库又有几个是真精华??壶迷信嘛,老衲看还是多写多提高是上策。 [2008-3-20 11:59:27]
[->回复评论]
过客专看戏】评论于 2008-3-16 13:11:33  []

  【一把锁 回复】:请不要贴一些根诗歌版无关的事。杂文编辑退你的稿也是因为确实涉及到个人。谢谢:) [2008-3-16 13:21:15]
  【过客专看戏 回复】:“感谢”一把锁的删帖。过客路过,有诸多不明事理需请教:是不是涉及到具体人的评论或文章都要退稿呢?跟帖,是不是一定要与文章有关呢?你也是一名管理员,管理员是网站的高层编辑,相信有权对整个网站的建设和事项进行管理,那么,我就想问下,我那文章,自认为没有政治性的方向错误,也不存在人身攻击,难道确实达到了退稿的要求?
——静候回音。


[2008-3-16 13:37:51]
  【破书锈剑 回复】:杂文被退请去杂文版理论!谢谢,这里是诗歌版,只说诗歌! [2008-3-16 14:41:44]
[->回复评论]
一把锁】评论于 2008-3-16 12:29:44  []
渺似烟,烟雨除了策划组及琳儿有权利撤管理组审过的诗歌,恐怕你没有权利再审这首诗。

  【阿莫西林 回复】:守侯的时候似乎也没有权利撤掉钟成设置的精华,做事情嘛,总得有个本分才行!看清自己所处的位置,再做事,或者说话! [2008-3-16 12:32:55]
  【破书锈剑 回复】:主要责任是守侯,没有他第一次的擅自精华,也许不会闹成这个样子! [2008-3-16 14:43:10]
  【杜波 回复】:人皮在哪里!哈哈哈哈!!!!!!!!!!!1 [2008-3-16 21:27:38]
  【破书锈剑 回复】:被撕掉了皮是不是很痛?? [2008-3-16 22:54:42]
[->回复评论]
天山牧羊姑娘】评论于 2008-3-16 12:06:58  []
烟雨的一些诗歌评论总喜欢吵架似的,为什么总是不能和和气气地坐下来说话呢?评就评了,又何必扯出诗歌本身以外的话题?我看此组诗有精的道理,不必争吵!吵多了无益!杜大哥喝茶!
  【阿莫西林 回复】:愧了牧羊姑娘的一双智慧眼,凭你的诗歌经验和我对你的了解,我想你不应该说出这样的话,尤其是对这一组诗歌而言. [2008-3-16 12:11:05]
  【天山牧羊姑娘 回复】:先谢谢朋友的夸奖了!此诗好不好有何关系呢,我只是不喜欢看到吵架而已,还是那句话,吵多了无益!我先走也~~~~嘿嘿~~ [2008-3-16 12:15:53]
  【阿莫西林 回复】:牧养姑娘请慢走.所谓此诗好不好有何关系呢?这话我觉得你说的不对,烟雨是大网站,不能不对她的会员进行负责.如若烟雨每个编辑都抱着这种无所谓的态度,我想实在不应该. [2008-3-16 12:19:24]
  【貂子 回复】:要是诗好不好没关系?那要编辑干嘛?要主编干嘛?要编委干嘛?要管理干嘛?那还不如不审!那文章分,通过,推荐,精华又是干嘛?要是诗歌好坏没关系,那为什么不弄成所有会员发的文章通过系统都自动设为精华? [2008-3-16 12:26:15]
  【破书锈剑 回复】:貂子言之有理,赞同! [2008-3-16 18:49:56]
[->回复评论]
杜波】评论于 2008-3-16 11:22:50  []
其实争论何尝不好,我认为是必须的!在此,请烟雨琳静将此精华撤掉,我不想因为此诗歌影响大家的安定团结,但不要为此变了味道为必然!这样对诗歌不力,对人不公正!我想这才是重中之重!
  【阿莫西林 回复】:安定团结的实质,不会因为一首诗所能改变的,它包含的实在太多.看样烟雨得重视一下了,因为我们已经清晰地看到,有些人已经失去了信誉.一个人失去信誉不要紧,怕的是会影响整个烟雨.我想,这不应该是烟雨所看到的,或者所希望的! [2008-3-16 11:40:09]
[->回复评论]
杜波】评论于 2008-3-16 11:17:59  []
作为一个人,我认为只有先做好人,才能做好一首诗歌,反对我人也罢,反对我诗歌也罢,都不新鲜!理解也罢,不理解也罢,如今的诗歌不是谁的一言堂,贵在尊重与被尊重,方为文之道!为人之道!该尊重的我尊重,不该尊重的我也决不姑息!我不谦虚,但我也决不做作。  其实这首诗歌的意义已经超出精华的意义本身,一些人的容颜,我一知晓,其实,这才是真正!大家的跟贴我都认真解读过,褒贬不一,我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真诚与龌龊并存!
  【阿莫西林 回复】:杜老兄说的好哇,我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真诚与龌龊并存!
[2008-3-16 11:28:55]
  【破书锈剑 回复】:好坏一念之间,谁又能分得那么清楚!尊重是互相的,不是单方面的!不管管理组处理得如何,在没有更高一层领导出面之前,杜兄有何权利要求竹子下课呢?司马之心,诗人皆知!所以我也觉得杜兄说得在理:真诚与龌龊并存! [2008-3-16 18:54:47]
  【杜波 回复】:破书锈剑,,事情明摆着,谁都不是绝对的真理,时间能验证这一切,我不想和你这样成天在群里无聊的人说话,好自为之! [2008-3-16 21:24:33]
  【破书锈剑 回复】:事情是明摆的着的,把群里的话公布出来的话不知道是谁该好自为之!你不想我也不想,在这里浪费点口水,大家一起等时间来看谁对谁错! [2008-3-16 22:57:23]
[->回复评论]
杜波】评论于 2008-3-16 11:16:39  []
辩论什么味道
你来尝尝?
打扮苍白还是打扮伪装
其实,黯然神伤的不是我——是诗歌
在这里我也表个态度,诗歌在烟雨的精华是相对,不是绝对的!试问烟雨诗歌的精华哪个没有毛病?大家可以去翻阅,不管是谁审核的诗歌,也包括我!

  【七郎 回复】:恩 [2008-3-16 12:11:58]
  【阿莫西林 回复】:我说七郎,你得有点自己的主见才行,不要什么都在上司面前点头哈腰,而失去了你本身具备的优良品质. [2008-3-16 12:27:51]
  【河信岸 回复】:烟雨的精华!好听!好听!  烟雨的诗歌真的精华的就太少了!!假的太多了!! 到中国作家网精华文库去看看,,有烟雨这样精华的吗?  !! [2008-3-17 21:34:07]
[->回复评论]
隐火】评论于 2008-3-16 11:04:56  []
很久不来烟雨,发现这里热闹的紧!俺也来凑个热闹!
先就这组诗歌来看,个人认为不是老杜最好的水平,他的诗歌始终以大气和真挚见长,气势磅礴,读了常令读者热血沸腾.但诗歌的体裁不是一种,如果自己都给自己限制了一贯的风格,不去适当的尝试,诗歌很难做到百花齐放.很感谢老杜作为一个诗者,作为一个诗歌编辑的有益尝试!而且整组诗歌简洁利落,哲理深刻,给读者以很大的思考空间,应该是短诗中的精品,这个精华当之无愧!

  【隐火 回复】:
再有,俺看了下面挥刀的朋友,如果是出于对诗歌的热爱,对烟雨的关心,这种争执是必要的,争执出真知,在争执中也可以相互交流,但如果是为了某种不可告人的目的而来,那么还是收起这些别有用心,诗歌是神圣的,把你们的灵魂先洗净了再来这里,请给诗歌一片晴空净土! [2008-3-16 11:05:43]
  【阿莫西林 回复】:隐火兄弟的话,让我们自愧不如.灵魂先洗净了再来这里,说得多么高尚和伟大.看样隐火兄弟是修炼有方,已达到这种境界,我深知不如,函望多指教,并给些经验,我一定会五体投地地接受.期待中,阿莫西林拜上! [2008-3-16 11:33:41]
  【隐于尘 回复】:这位朋友称我为兄弟,我先谢谢了!对于诗歌我始终是怀着一种神圣的崇仰的心理,不想她被世俗所污浊.不需要任何的修炼,只要你真正爱诗歌足矣! [2008-3-16 12:29:14]
[->回复评论]
老三亦梅】评论于 2008-3-16 10:46:40  []
好的诗歌能够成为经典、格言,只是将诗弄成格言,貌似没必要。哲理诗是诗歌的一分子,但因其干瘪,很难成气候。诗歌里打动人的是那种情感气质,唉,何必争。
  【杜波 回复】:感谢关注,理解万岁,问好!!!!!!!!!!!!!!! [2008-3-22 9:29:28]
[->回复评论]
红炉一点雪】评论于 2008-3-16 10:17:40  []
声援一下钟成。呵呵
诗人、作家,不是所有的作品都可以流传千古。
[->回复评论]
江中璇月】评论于 2008-3-16 10:13:56  []
那些花了很大力气留言攻击的人是否仔细读了诗歌,也许你会从中学到很多。
很好的一组诗歌,是对短诗的一种尝试,烟雨很缺少这样的诗歌,那些精华的诗歌固然很好,可是这样的风格的诗歌确实少有,不管有几个人认为好,总之,值得讨论学习。那些持不同观点的人完全可以留下中肯的评语,而不是在这里进行人身攻击。
其实现代诗歌永远是个有争议的体裁,各种风格百花奇放,有人喜欢意象诗,有人喜欢哲理诗,也有人喜欢梨花诗。。。。。。你不喜欢也许还有很多人喜欢,所以,诗歌界根本不存在什么权威,只是喜好不同罢了。
  【小李菜刀 回复】:比你读得更细。 [2008-3-16 10:19:59]
  【阿莫西林 回复】:呵呵,有人还喜欢打油诗呢,你指望它流传百年吗?文学是严肃认真的,不管你喜欢不喜欢.百花齐放固然好,但也总会参差不齐. [2008-3-16 10:22:41]
  【江中璇月 回复】:呵呵,小李好,你这把菜刀只看砍人来的,什么时候也写首诗歌我们学习学习。景仰中,嘿嘿,周末愉快! [2008-3-16 10:27:00]
  【江中璇月 回复】:有些时候,学会尊重,学会做人比学会如何写一首精华诗歌更重要。 [2008-3-16 10:39:31]
  【小李菜刀 回复】:什么叫不尊重?说好就是尊重?说不好就是不尊重了?以次充好,以权压人的难道还是尊重人? [2008-3-16 10:42:05]
  【高野 回复】:人身攻击?旋月说话严重了,既然你说现代诗歌永远是个有争议的体裁,那么这些言论顶多也不过是激烈些罢了,这对烟雨,对大家,或者对诗人本身来说,未免不是一件大好事. 再说杜大哥是个心胸宽广的人,他不会为这些小事而生气或者懊恼的.
[2008-3-16 10:45:24]
  【江中璇月 回复】:高野,周末好,杜大哥当然不会计较这些,这就是他的人格魅力胜过了某些人的诗歌魅力。
诗歌争议是正常,每个人都接受批评,而且会感激那些直言批评的人,但是总是要注意方式的,希望那些换着各种马甲出来拍砖的人脱下你那层虚伪的皮。
既然已经精华的诗歌,不管是谁,都不应该再撤掉的,这是对人起码的尊重,如果真的觉得不够精华,可以在评论里阐述自己的观点。
还有一句,呵呵,穿着马甲的人别跟我的帖。 [2008-3-16 11:02:28]
  【小李菜刀 回复】:汗死,还人格魅力。 [2008-3-16 11:04:41]
  【高野 回复】:旋月啊,你真迷糊还是假迷糊?你要是真不了解,等你了解清楚了,再来说话,我求你了好吗?不要闹得被人笑话! [2008-3-16 11:06:30]
  【小李菜刀 回复】:你个人喜欢这样的诗也管不到别人的事,但你要扣帽子打棒子那就不对了。 [2008-3-16 11:06:58]
  【江中璇月 回复】:我闹笑话了吗,嘿嘿,不知道,反正是周末,那就笑一笑呗,弄那么严肃干吗,是不,高野和菜刀。 [2008-3-16 11:10:20]
  【小李菜刀 回复】:说实话,诗歌版之所以让人诟病,让很多居心叵测的人趁机作乱,就是因为内部有猫腻,一是管理层的内部精华,二是老面孔的人情精华。比如这首,比如林峰山雨的很多精华,比如冰凤凰活动期间的一组诗。至于林峰山雨、蔚雯昶等人最近的不断精华,因其是普通会员,可以理解为鼓励,但这些掌握着话语权力的管理员们,还有必要跟会员争精华吗?如果其作品确实让人敬服,那别人自然无话可说,要是随便弄点东西来也来争这个精华,就等于监守自盗。 [2008-3-16 11:24:51]
  【阿莫西林 回复】:小李菜刀说的极是,赞同观点.希望能引起烟雨的重视,除非烟雨愿意长此以往下去. [2008-3-16 11:49:59]
  【七郎 回复】:支持旋月 [2008-3-16 11:58:41]
  【阿莫西林 回复】:七郎作为编辑人士,自然是站在编辑群的一方,这我能理解,只要做到心里无比清楚,就好了,情有可原.当你有一天走出烟雨的时候,就会相信我说的话.努力吧,你们都是好样的! [2008-3-16 12:07:57]
  【小李菜刀 回复】:你支持顶个屁用,要水平没水平,要威望没威望。 [2008-3-16 12:24:17]
  【江中璇月 回复】:都打住吧,菜刀不许人身攻击,要乖,嘿嘿。 [2008-3-16 12:32:36]
  【过客专看戏 回复】:都是扯淡…… [2008-3-16 12:48:19]
  【破书锈剑 回复】:有些事情不是表象那么简单的! [2008-3-16 18:58:06]
[->回复评论]
梦缘公子】评论于 2008-3-16 9:34:36  []
什么是烟雨?什么是红尘?
答:--------<不会作答>.
什么是兄弟?什么是诗歌?
答:患难与共的是兄弟.莫名其妙的是诗歌.
什么是争议?什么是攻击?
答:辩论是争议.吵架是攻击.
什么是酒鬼?什么是棺材?
答:我是酒鬼,我是棺材.
  【阿莫西林 回复】:让历史,或者烟雨,或者那些以诗为生活的人们,铭记这些评语:__________________
[菊暖寒秋] 点评:
有力度的一组诗歌,当人生成为玩具,那就是是悲剧的,可很多人都在把人生孜孜不倦的作为玩具玩着,诗句虽短,内涵却深![删除] 
[渺似烟] 点评:
一组充分自我的诗歌,朴质的文字里透出真情与深刻。诗歌形式,以后现代风格挖掘一种从内心感知而喷发出的真实的意象,深刻又生动![删除] 
[守侯的时候] 点评:
这组诗歌,是作者在诗歌手法上的一种转变,取题靠近生活,用简单的文字去书写一种生活的感悟。整组诗歌在语言上处理干净,读者第一眼看到题目多半可以理解书写的东西,但作者在一种简单的语言中构设一种更深的意境,给人很大的遐想空间,比如【风铃】在简单的语言中让你达到共鸣,诗意却没有因为简单而减弱,推出共赏![删除] 
[喆儿] 点评:
一组特点鲜明的短诗:意象新颖,措辞贴切,语言干净利落、充满张力,毫无拖泥带水之嫌。整组诗歌浸透着诗人对生活、对生命的感悟,浸透着诗人的理智与从容!另标题取得非常巧妙,将诗歌间拉开很大的空间,予读者以思考和回味。佳作共赏[删除]  [2008-3-16 9:56:06]
  【梦缘公子 回复】:我严重滴警告你!你要说什么话都可以,要怎么说也是你的事情.不过别在我的帖子里跟. [2008-3-16 10:02:16]
  【阿莫西林 回复】:借用一下地方而已,兄弟莫怪.事后必定登门道谢! [2008-3-16 10:04:42]
  【隐于尘 回复】:呵呵,我在师父后面跟几句
什么是诗歌?什么是灵魂?
答:有灵魂的是诗歌,会肆意歌唱的是灵魂.
什么是争执?什么是攻击?
为了共同的纯净的理想而发生分歧的争论是争执,为了一些个人目的龌龊的勾当是攻击.
什么是精华?什么是编辑?
为了更多的人能够欣赏的是精华.有一双慧眼的是编辑! [2008-3-16 11:35:26]
  【阿莫西林 回复】:隐于尘的话,让我感慨良多.不禁想到一句话:青出蓝而胜于蓝.是也! [2008-3-16 11:44:23]
  【隐于尘 回复】:嘿嘿,青霉素的换代产品,你还在后面跟啊,我师父看见了再警告你我可不管! [2008-3-16 12:16:31]
  【阿莫西林 回复】:没关系,相信你师傅是个明智的人哩! [2008-3-16 12:22:43]
  【梦缘公子 回复】:我不管你是谁,我也没什么资格来评论诗歌.不过我真的很讨厌穿马甲的人,以后如果没露你的真面目,请别再在我后面跟帖了.尘儿,这里没你的事,一边玩去. [2008-3-16 14:01:24]
  【隐于尘 回复】:嘿嘿,尘儿闪! [2008-3-16 14:50:39]
  【杜波 回复】:感谢关注,理解万岁,问好!!!!!!!!!!!!!!! [2008-3-22 9:28:52]
[->回复评论]
小李菜刀】评论于 2008-3-16 9:17:10  []
似崇高而实空泛;
似深刻而实肤浅;
似精辟而实拉杂;
是一种缺乏灵感或者是灵气时,依靠所谓的人生体验做出来的伪诗。初学者常用的手法和题材。管理层对此诗的力挺与诗作者的非议,再次应证了烟雨的人情精华与无标准审核。
  【小李菜刀 回复】:[喆儿] 点评: 
一组特点鲜明的短诗:意象新颖①,措辞贴切,语言干净②利落③、充满张力,毫无拖泥带水之嫌。整组诗歌浸透着诗人对生活、对生命的感悟④,浸透着诗人的理智与从容!另标题取得非常巧妙,将诗歌间拉开很大的空间,予读者以思考和回味。佳作共赏[删除] 
①新颖:当九叶派出现之前,的确算得上新颖。 
②干净:干净得非常彻底,一滴水都榨不出来了。 
③利落:在散文创作中,以这样少的字数表述这样“深刻”的含义,完全称得上利落。 
④感悟:当所有人都忙着吃喝嫖赌去了,这位仁兄挤眉皱眼的感悟确实让人敬佩。 [2008-3-16 9:33:50] [2008-3-16 9:35:27]
  【小李菜刀 回复】:[守侯的时候] 点评:
这组诗歌,是作者在诗歌手法上的一种转变①,取题靠近生活②,用简单的文字去书写一种生活的感悟③。整组诗歌在语言上处理干净,读者第一眼看到题目多半可以理解书写的东西④,但作者在一种简单的语言中构设一种更深的意境⑤,给人很大的遐想空间⑥,比如【风铃】在简单的语言中让你达到共鸣,诗意却没有因为简单而减弱,推出共赏![删除]
①转变:回归启蒙时代也是一种转变。
②靠近生活:帽子扣得莫名其妙,有谁的写作是脱离人类思想感情的?
③简单的文字书写……一向简单,农民都读得懂,现在更简单到聋子也听得懂了。
④读者第一眼看到题目多半可以理解书写的东西:新闻进入了读题时代,诗歌也不甘落伍。
⑤更深的意境:的确很深,用微米作单位,数据那是相当的大。
⑥给人很大的遐想空间:可以像穿上新衣的皇帝那样漫无边际地想象。 [2008-3-16 9:44:24]
  【小李菜刀 回复】:[渺似烟] 点评:
一组充分自我①的诗歌,朴质的文字里透出真情与深刻②。诗歌形式,以后现代风格③挖掘一种从内心感知而喷发出的真实的意象,深刻又生动![删除]
①充分自我:没有点名道姓地提到别人。
②真情与深刻:哲理诗融入情感,那是来自登幽州台歌的遥远记忆了,深刻一词详见对守侯的时候“更深的意境”的解释。
③后现代风格:没有出现对偶和排比,也没有出现“啊”、“呀”等衬词。 [2008-3-16 9:54:56]
  【小李菜刀 回复】:[菊暖寒秋] 点评:
有力度①的一组诗歌,当人生成为玩具,那就是是悲剧的,可很多人都在把人生孜孜不倦的作为玩具玩着②,诗句虽短,内涵却深③![删除]
①有力度:光说理一般看着似乎都有力。
②很多人都在把人生孜孜不倦的作为玩具:把写作者的要求降低到玩家的标准,那的确要高一筹。
③诗句虽短,内涵却深:没法不短,脑子里只转悠着一些空洞的大道理。 [2008-3-16 10:00:23]
[->回复评论]
貂子】评论于 2008-3-16 7:57:10  []
还有,这件事要是不发身在杜波身上。发身普通会员身上。会有这样兴师动众的场面么?钟成撤的只是诗歌,而你们精华的却是一层人皮!
  【小李菜刀 回复】:[喆儿] 点评:
一组特点鲜明的短诗:意象新颖①,措辞贴切,语言干净②利落③、充满张力,毫无拖泥带水之嫌。整组诗歌浸透着诗人对生活、对生命的感悟④,浸透着诗人的理智与从容!另标题取得非常巧妙,将诗歌间拉开很大的空间,予读者以思考和回味。佳作共赏[删除]
①新颖:当九叶派出现之前,的确算得上新颖。
②干净:干净得非常彻底,一滴水都榨不出来了。
③利落:在散文创作中,以这样少的字数表述这样“深刻”的含义,完全称得上利落。
④感悟:当所有人都忙着吃喝嫖赌去了,这位仁兄挤眉皱眼的感悟确实让人敬佩。 [2008-3-16 9:33:50]
  【破书锈剑 回复】:貂子着次中了要害。钟成撤的只是诗歌,而你们精华的却是一层人皮! [2008-3-16 19:01:14]
[->回复评论]
貂子】评论于 2008-3-16 7:35:48  []
这组诗歌撤了精,精了再撤,撤了再精。已经超越了诗歌本身的意义。而且某些编辑素质太差。连什么叫“僭越”都不懂。钟成既然为诗歌版的管理,难道他连撤掉一篇精华的权利都没有?还有渺似烟,似乎从来都不审稿,而偏偏跑出来精华这篇,难道仅仅只是因为诗歌么?钟成撤掉这首诗歌精华,他并不是为私人利益和欲望。而你们再三精华此篇的,谁敢说不是打着自己的小算盘?
  【小李菜刀 回复】:似崇高而实空泛; 
似深刻而实肤浅; 
似精辟而实拉杂; 
是一种缺乏灵感或者是灵气时,依靠所谓的人生体验做出来的伪诗。初学者常用的手法和题材。管理层对此诗的力挺与诗作者的非议,再次应证了烟雨的人情精华与无标准审核。
[2008-3-16 9:19:10]
  【高野 回复】:豹子兄弟说话向来让我高某人佩服,八个字:真知灼见,一针见血. [2008-3-16 9:33:10]
  【破书锈剑 回复】:有人应该已经感觉到痛楚了! [2008-3-16 19:02:43]
[->回复评论]
车神传说】评论于 2008-3-16 2:41:02  []
叹息!
  【杜波 回复】:感谢关注,理解万岁,问好!!!!!!!!!!!!!!! [2008-3-22 9:28:30]
[->回复评论]
车神传说】评论于 2008-3-16 2:39:25  []
!!!
  【小李菜刀 回复】:[喆儿] 点评:
一组特点鲜明的短诗:意象新颖①,措辞贴切,语言干净②利落③、充满张力,毫无拖泥带水之嫌。整组诗歌浸透着诗人对生活、对生命的感悟④,浸透着诗人的理智与从容!另标题取得非常巧妙,将诗歌间拉开很大的空间,予读者以思考和回味。佳作共赏[删除]
①新颖:当九叶派出现之前,的确算得上新颖。
②干净:干净得非常彻底,一滴水都榨不出来了。
③利落:在散文创作中,以这样少的字数表述这样“深刻”的含义,完全称得上利落。
④感悟:当所有人都忙着吃喝嫖赌去了,这位仁兄挤眉皱眼的感悟确实让人敬佩。 [2008-3-16 9:34:24]
[->回复评论]
傲雪凌霜】评论于 2008-3-15 23:35:29  []
别具特色,亦诗,亦哲理。欣赏,问好老师!不必太在意别人的品评,因为各人审美的尺度皆然不同!自几认为是好的,永远珍藏心中!
  【杜波 回复】:感谢关注,理解万岁,问好!!!!!!!!!!!!!!! [2008-3-22 9:28:10]
[->回复评论]
湘西南箫剑】评论于 2008-3-15 23:29:41  []
我不懂诗歌,但是个人觉得把诗歌撤销来撤销去精华就是一种不可取的方法,精不精华有那么重要么?精华能够当饭吃么?精华能给你带来钱么?不能够,既然不能,那么有必要这样在乎么,有这么这样玩来玩去么?很好玩吗!不同的编辑有不同的审美观点,人家精华了,你把自己的意见说说则已,这是对人的尊重,何必大刀阔斧来身体力行呢!或许你有那个权限,但是个人感觉没有必要去撤销来撤销去,对烟雨的影响不好!箫剑晚上留。
  【七郎 回复】:支持这以观点  写文先要学会做人 [2008-3-16 1:31:40]
  【高野 回复】:箫剑兄似乎遗忘了一个重要的信息,如果你是管理员,那么请问:你允许你所管理的版面有纰漏之处吗?当然,人无完人,这是千古亘定的话题,但我们不是力争要做得更好些吗?况且钟成既然有这个权利,那么他只是行驶他的权利而已,至于他的下属擅自越权,在这里就不多说了.因为我们都看得清清楚楚. [2008-3-16 9:44:55]
  【守侯的时候 回复】:第一,我没有两次精华,第二,我觉得可以精华,所以精华了,我说过我愿意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第三,这个本身也不仅仅是诗歌问题,而是一个做人问题,尊重与被尊重。第四,我不习惯争吵,既然有这么多编辑主编编委同意精华,我想不是你们说的那些问题吧。第五,我们并不想越权,但是他的过分独断,这多少让一个团队很是伤心,我想一个团队只剩下一个人也就没意思了吧。第六,我没有针对某人,我只是想说一些自己的看法,希望大家都彼此尊重点,不要弄得乌烟瘴气的! [2008-3-16 11:59:58]
  【破书锈剑 回复】:多看看貂子是怎么说的这事! [2008-3-16 19:04:23]
[->回复评论]
湘西山鬼】评论于 2008-3-15 23:17:23  []
看似别致理性,却毫无情韵和艺术深度。枪毙!!!
  【杜波 回复】:感谢关注,理解万岁,问好!!!!!!!!!!!!!!! [2008-3-22 9:28:02]
[->回复评论]
醉梦客】评论于 2008-3-15 23:10:32  []
很简洁,只是少了韵味!
  【杜波 回复】:感谢关注,理解万岁,问好!!!!!!!!!!!!!!! [2008-3-22 9:27:47]
[->回复评论]
守侯的时候】评论于 2008-3-15 22:58:17  []
呵呵,这位仁兄真厉害,连续撤掉两次啊。我不知道你怎么理解诗歌的,但是我觉得每个人对是的看法与理解不同,这也是毋庸置疑的。我看过许多所谓的精华,除了在文字上的花俏之外还有什么,或者是一种晦涩意象的应用让人懵懂。好的诗歌,流传千古的诗歌哪一个象你们的诗歌那样,把自己包裹在所谓的艺术性、思想性下。诗歌最难能可贵的是一种共鸣,这组诗歌是一种尝试,处理也不错,并不是所谓的完全口语诗歌。我不知道为什么屡屡的撤下这种诗歌,难道希望烟雨的诗歌成一种格式吗,我想不明白,希望给个解释?
  【破书锈剑 回复】:我觉得守侯兄弟完全可以将意见向上反映。但是兄弟不该越权擅自精华,个见!解释也应该你先解释为什么擅自越权将管理组撤下来的精华擅自恢复精华!海涵! [2008-3-16 0:24:36]
  【高野 回复】:当守侯兄弟说:这位仁兄真厉害,连续撤掉两次,我也禁不住地想说,守侯兄弟更厉害,连续两次越权精华.再者,既然守侯兄弟又说,每个人对诗的看法与理解不同,这也是毋庸置疑的.那么就说明别人撤精自有道理.守侯兄弟说话和做事不免让人产生疑问.当然,我并不是从心跟谁过不去,就事论事,而已.浅见! [2008-3-16 9:29:40]
  【守侯的时候 回复】:第一,我没有两次精华,第二,我觉得可以精华,所以精华了,我说过我愿意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第三,这个本身也不仅仅是诗歌问题,而是一个做人问题,尊重与被尊重。第四,我不习惯争吵,既然有这么多编辑主编编委同意精华,我想不是你们说的那些问题吧。第五,我们并不想越权,但是他的过分独断,这多少让一个团队很是伤心,我想一个团队只剩下一个人也就没意思了吧。第六,我没有针对某人,我只是想说一些自己的看法,希望大家都彼此尊重点,不要弄得乌烟瘴气的! [2008-3-16 11:59:41]
  【破书锈剑 回复】:一次精华你就不该!如果你不擅自精华,事情也许还不会吵到这个地步! [2008-3-16 14:07:16]
[->回复评论]
菊暖寒秋】评论于 2008-3-15 22:44:03  []
诗歌够不够精华先不说,可一首诗歌精华了又撤,撤了又精,精了又撤,什么意思啊,还希望管理员能解释!
烟雨精华的诗歌比这差的我看见过不少,为什么都没撤,而偏偏撤这一首,难以理解!
  【高野 回复】:做人都有立场, 只是菊暖寒秋小姐站的立场不同而已.资本家自然会为资本主义说话,共产党自然会为社会主义说话.这种情况下,菊暖寒秋小姐所谓"难以理解",是自身原因,愿不了谁的. [2008-3-16 9:38:53]
  【破书锈剑 回复】:撤是管理的权限之内,精是主编和编委越权擅自精华!其实精华我的意见是最多,我甚至反映过我自己的诗不够精华要求撤下来。很多人都在讲做人的道理。光嘴巴上说么? [2008-3-16 14:13:11]
[->回复评论]
残章断句】评论于 2008-3-15 22:08:28  []
这是一组很有个性也很有特色的诗,立足于现实却不流俗,是一组不错的诗歌。我想诗坛应该允许异样花朵的存在,也应鼓励诗歌的创新,当然传统的真理不能变!
  【七郎 回复】:恩 [2008-3-16 1:34:19]
  【杜波 回复】:感谢关注,理解万岁,问好!!!!!!!!!!!!!!! [2008-3-22 9:27:27]
[->回复评论]
梦如风飘】评论于 2008-3-15 21:09:16  []
只要有人喜欢和欣赏,就有它存在的意义,不是吗?问好作者!
  【杜波 回复】:感谢关注,理解万岁,问好!!!!!!!!!!!!!!! [2008-3-22 9:27:18]
[->回复评论]
何必当真呢】评论于 2008-3-15 20:34:03  []
嘿嘿!嘿嘿!难道烟雨就只有这水平了吗?这也是好诗?懒婆娘的裹脚,又臭又长嘛!
  【小李菜刀 回复】:诗虽不好,你也没说到位,重新学习! [2008-3-16 10:37:00]
  【何必当真呢 回复】:臭不可闻,长得没边,岂不是又臭又长? [2008-3-16 11:10:38]
  【杜波 回复】:哈哈,冷笑!!!!!!!!!!!!! [2008-3-22 9:27:01]
[->回复评论]
真吊实茎】评论于 2008-3-15 20:30:50  []
整个就是一垃圾!
简直丢国人的脸!
  【小李菜刀 回复】:有好说好,有歹说歹,骂人是不对滴 [2008-3-16 10:39:56]
[->回复评论]
东方12】评论于 2008-3-15 20:21:23  []
问好
  【杜波 回复】:感谢关注,理解万岁,问好!!!!!!!!!!!!!!! [2008-3-22 9:26:30]
[->回复评论]
品花人】评论于 2008-3-15 18:58:45  []
绝唱
  【杜波 回复】:感谢关注,理解万岁,问好!!!!!!!!!!!!!!! [2008-3-22 9:26:25]
[->回复评论]
貂子】评论于 2008-3-15 18:48:58  []
强烈支持撤掉这样的口水诗!
  【阿莫西林 回复】:说明:一些真实的话,没有半点改动.

       [2008-3-15 19:32:51]
  【貂子 回复】:这位朋友,我不管你是谁的马甲,你这样做很过分!而且这属于乱石窟群的私有的,你不应该这样贴出来,更不应该用马甲来贴! [2008-3-15 19:50:38]
  【阿莫西林 回复】:呵呵,兄弟动那么大的气干吗?我不过是发了些我看到的而已. [2008-3-15 19:57:12]
  【破书锈剑 回复】:不论是谁把群内的聊天记录贴上的,行为都过于卑鄙! [2008-3-15 20:41:28]
  【菊暖寒秋 回复】:这样做,太可耻了!!!!
 [2008-3-15 22:38:13]
  【阿莫西林 回复】:凡事,都事出有因,或者你们现在看不到.但总会有一天看到的,甚至明白的.我发了这些,我承认我的行径卑鄙,因为还有比我更卑鄙的人. [2008-3-16 9:51:30]
  【破书锈剑 回复】:别人卑鄙你就可以卑鄙么?在下不赞同! [2008-3-16 14:09:34]
[->回复评论]
菊暖寒秋】评论于 2008-3-15 18:35:35  []
杜大哥好久没来了,问候!
  【杜波 回复】:感谢关注,理解万岁,问好!!!!!!!!!!!!!!! [2008-3-22 9:26:11]
[->回复评论]
破书锈剑】评论于 2008-3-15 18:10:35  []
杜波兄好,仔细读完整组诗歌,觉得很不象你以前的风格,诗中多了些说理的成分,在深度上挖掘也不够。其实我知道这组诗并不代表你的水平,所以我也认为此组诗歌难以达到精华的标准。个见请你海涵,远握!
[->回复评论]
钟成】评论于 2008-3-15 18:07:50  []
这首诗歌,我基本上完全反对吉吉儿的看法。。。
  【钟成 回复】:首先在这里问候一下杜波先生,这组诗歌我看了好几篇,也跟编辑交流过。整组诗歌单从文字上来说处理得算很干净,因为很每首诗字数的确很少,但这不是实质的干净。而在内容上却有浮肿之嫌,很散漫,而且毫无力度可言,个别还有说教的成份,整体都需要再往里挖掘。或许你在写这首诗的时候内心充满着对生活对生命的感悟,但事实上,你写出来的诗歌却与你原本的想法发生了很大的差别,这首诗歌完全跟不上你的思想。所以我把这首诗撤下了,你如果有什么问题联系我。。问候你 [2008-3-15 18:21:22]
  【高野 回复】:赞同.我觉得喆儿的话有些失真.很多时候我都在考虑微型诗,认为它并不是一种多么高超的文学艺术,至少它是枯燥的,即使微型诗不乏有经典的语句.但缺少的是攀附在花架上的花.我向来不赞同诗人们去为微型诗而煞费心机,像杜大哥这种写出优秀诗歌的人才,大可不必再去继续写微型诗了.亏了您一贯的风格. [2008-3-15 18:25:09]
[->回复评论]
溪水无声】评论于 2008-3-15 17:40:37  []
欣赏了,问好!
  【杜波 回复】:感谢关注,理解万岁,问好!!!!!!!!!!!!!!! [2008-3-22 9:25:56]
[->回复评论]
狼眸】评论于 2008-3-15 17:08:21  []
有的好,有的不好。所以给你50分;但因为只是展呈了感情的一面,另一面是我的,所以应该减去一半的分数,为25分!
  【杜波 回复】:感谢关注,理解万岁,问好!!!!!!!!!!!!!!! [2008-3-22 9:25:43]
[->回复评论]
梦缘公子】评论于 2008-3-15 17:07:33  []
支持一个
  【钟成 回复】:你支持? [2008-3-15 17:34:51]
  【破书锈剑 回复】:钟成少见多怪了! [2008-3-16 0:42:36]
[->回复评论]
水月幽荷】评论于 2008-3-15 16:53:50  []
精短的诗,深刻的理。欣赏!
  【杜波 回复】:感谢关注,理解万岁,问好!!!!!!!!!!!!!!! [2008-3-22 9:25:16]
  【水月幽荷 回复】:老兄,不会吧,这么评论,让我找了半天才找到自己的脚印哦,晕。呵呵·· [2008-3-29 6:00:54]
[->回复评论]
喆儿】评论于 2008-3-15 16:29:30  []
哼哼!不问好:)
  【破书锈剑 回复】:此组诗歌理论的成分偏多,实质上的内容太少。不太同意你的看法,问好! [2008-3-15 18:11:55]
[->回复评论]
梦秋嵘】评论于 2008-3-15 16:25:52  []
微型诗有其特有的魅力!
  【杜波 回复】:感谢关注,理解万岁,问好!!!!!!!!!!!!!!! [2008-3-22 9:25:03]
[->回复评论]
七郎】评论于 2008-3-15 16:25:42  []
又力度
  【杜波 回复】:感谢关注,理解万岁,问好!!!!!!!!!!!!!!! [2008-3-22 9:24:55]
[->回复评论]
凌一】评论于 2008-3-15 16:24:15  []
生活被肢解的声音,叫作绝唱。学习。
  【杜波 回复】:感谢关注,理解万岁,问好!!!!!!!!!!!!!!! [2008-3-22 9:24:47]
[->回复评论]
影子如梦】评论于 2008-3-15 16:11:55  []
学习,问候杜老师!
  【杜波 回复】:感谢关注,问好!!!!!!!!!!!!!!! [2008-3-22 9:24:39]
[->回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