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不等于色情
蝶魂    原创首发于2007-9-2 20:18:06   超短篇·杂文·世态   人气:正在更新…
  。相等还是不相等?
  我们是在中望月,还是镜里观花?或许,真伪难辩,进退维谷。争相对,一些的惑,一些的彷徨,我们难以渗透。望寻求一种最可行的方式。
  我们徘徊在之间,不停地、反复地问自己,同时也问他,它们究竟存在着怎样的联系,或者建立在某种准绳之,甚至它们就不能对等在同一立场,毫无关系?
  我们站在不同的立场,用各不相同的角度去看待,众说纷纭,各抒己见。是的,怎么又可能保持我们的观点一致呢?在这其中也现了们有着自己的思想观念,与众不同,理所当然,不可非议。但我们又不得不,总归要回到现实的生活之中,可我们又真的明白了,理解了它吗?或者我们还没有领悟到它们彼此吧?
  它们是什么?简简单单,看似如此的两个词汇,那为什么就能给我们带来那么多的疑问呢?

该作品作者已设置收费,您需要支付5雨点才能阅读全部内容。
    

 
责任编辑 -审核/咖啡茶1234 | 精华/咖啡茶1234 | 荐vip到频道/sandea
 激情不等于色情 编辑点评
[咖啡茶1234] 点评:
文章提出了一个网络文学严肃性的问题,
我们的作者的社会责任是什么?
我们准备给孩子们留下些什么?
网络文学低俗化倾向正在蔓延,
也许这样的后遗症会在若干年后显现出来,
文学的提高不是靠养眼的刺激,
而是靠文学的内涵性。
请一些作者深刻地反思一下,
是这个理吗?
烟雨也有这样的倾向,
可以看看首页点击就能清楚了,
我们不能改一改这种低俗化的局面吗?
我想:应该重视了!
[删除]
 
激情不等于色情…… 会员评论 [共129篇]
悠乐园】评论于 2008-6-16 16:09:53  []
金丰文化系列图书之《a·y·b》文学版征集作品启事:
首创刊,以纯文学为出版审核基底,体裁不限,热情征稿中,留言空间有限,详情请咨询:382320460悠乐园
[->回复评论]
悠乐园】评论于 2008-6-16 16:06:31  []
金丰文化系列图书之《a·y·b》文学版征集作品启事:
首创刊,以纯文学为出版审核基底,体裁不限,热情征稿中,留言空间有限,详情请咨询:382320460悠乐园
[->回复评论]
三道井】评论于 2008-5-29 15:53:14  []
文学就是在抠字眼吗?这样有点无聊!
[->回复评论]
笨笨鸭】评论于 2008-4-28 9:01:05  []
有的或者网站为了避免各种麻烦,把实际的色用激来掩盖,因此,激就了色的合法外衣,但究其根源,激只是挂羊卖狗的幌子而已,而背地里真正要做的是色生意!这就是要打文字擦边球,来获得合法的解释,其实合法与不合法,一目了然!
[->回复评论]
笨笨鸭】评论于 2008-4-28 8:59:41  []
激和色是一衣带水的关系,它们有区分,但没有绝对的区分,更不可以分别开来!
    激是感觉和幻觉上的精神享受,而色是听觉和视觉上的望享受,没有指责激什么,因为激只限于一种乌托邦的刺激,更多可以对色口诛笔伐,因为色已经触犯了某种戒条。
    激和色到底有多远?其实不远,甚至说可以彼此呼应,更或者说穿一条裤子!
[->回复评论]
萧煦暄】评论于 2008-4-12 16:14:42  []
前天我看到这样的一篇文章《虚构不等于造假》。现在我还是一样的感觉。
[->回复评论]
★孤星★泪@@】评论于 2008-3-29 20:34:03  []
激情与色情是对立的,两者不可混为一谈。激情也许是发自内心的感受,是两厢情愿,而色情反之。这问题值得深思!
[->回复评论]
★孤星★泪@@】评论于 2008-3-29 20:32:59  []
   激情与色情是对立的,两者不可混为一谈。激情也许是发自内心的感受,是两厢情愿,而色情反之。这问题值得深思!
[->回复评论]
★孤星★泪@@】评论于 2008-3-29 20:23:40  []
  激情与色情是对立的,两者不可混为一谈。激情是发自内心的感受。这么说吧:激情也许是两情厢愿,而色情反之!这问题值得深思。
[->回复评论]
上帝也知道梦不可追】评论于 2008-1-31 2:02:25  []
我觉得吧,说句实话,烟雨的首页是我心上一个病,因为我看到的所有上榜的作品10有八九都是写“激情”的,我认为吧,色情就色情,别跟我换名字,看看那些人写的文字,跟色情有什么两样?难道就因为披了一层“激情”的皮?
幸运的是还有好多人坚持这自己的创作,我真怕哪一天烟雨成为一个“激情”文学网。。。。。。。。。
问作者好。
  【上帝也知道梦不可追 回复】:哦 更正一下   我也不是说激情就是色情  
但在这个地方   许多人把激情拿色情写了  这是事实 [2008-1-31 2:04:01]
[->回复评论]
墨泉客】评论于 2008-1-19 22:51:31  []
激情当然不等同于色情,但这是一个很难能说明白的问题。作者叙述了一大篇,我们仍然没有搞清楚。因为,太难于区分了。作者的这篇大作如果更换一个标题,点击量恐怕就要下来了。这就说明了一些问题! 问好!
[->回复评论]
灿明】评论于 2008-1-8 21:02:34  []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心中有佛,眼中有佛,人人都是佛。
[->回复评论]
十堰风云雨】评论于 2007-12-17 3:58:12  []
向阁下问好了。
[->回复评论]
newcat1998】评论于 2007-10-31 20:11:48  []
哎~看什么都要雨币   看着真没意思
[->回复评论]
~人在~旅途~】评论于 2007-10-31 2:11:25  []
怎么冲不到雨点?
[->回复评论]
北地王】评论于 2007-10-30 12:19:51  []
我感觉文章写的应该很有道理,呵呵,因为没有钱看,只好想象一下了。穷人也只有意[已过滤**]权力了。
[->回复评论]
书!我爱】评论于 2007-10-29 12:46:38  []
色是人的本性,谈不得色不色!!!
只要是人都色。
那就看你能否控制自己的色欲咯!!!
看你的棍棍是否能忍。
看女人的最后防线是否忍得过男人的欲望!!!
[->回复评论]
羞花闭月】评论于 2007-10-12 16:20:51  []
问好作者,我感觉文章写得很有理
[->回复评论]
海桐】评论于 2007-10-11 21:14:47  []
此文笔不错,但令人不解的是,没有人把激情看作色情,因为是二码事,
[->回复评论]
长大初成人】评论于 2007-9-16 22:06:44  []
既然已经在网上发表,为何又要收费呢?作品就是要大家来欣赏的,如无人阅读学来占地方有何价值。
  【蝶魂 回复】:只能说抱歉,收费只是为了不想有更多! [2007-9-17 18:46:56]
[->回复评论]
一颗尘土】评论于 2007-9-16 19:07:55  []
激情和色情是不同的,我们需要的是激情而不是色情。
[->回复评论]
苍髯老贼】评论于 2007-9-15 8:52:22  []
蝶魄先生的文章,无论从立意、从文采,从问题的提出,到处理的意见,都是非常好的。这一点应该肯定。但是,并非都是可行的。我们不说经典的《金瓶梅》、《包发利夫人》这类禁而不止、告而不倒的情况了,就说现今的一些著名作家,有名网站上点击高作品,是一个什么样子的情况,以先生的高明,肯定是举头望月,瓶中观花的。那么,两情的分界线在哪儿?如果都尽量不写,又怎么去解决连孔夫子也要叹息的“吾未见好德如好色者也”的问题。烦哪。问好先生,愿先生笔健。敬礼。苍髯老贼
[->回复评论]
凯撒大抵】评论于 2007-9-13 18:25:22  []
作为优秀的文学作品,好像都或多或少的搀杂着色情的东西,好像没有这个就没有这个就不能成为优秀的文学作品,像<水浒传>``<红楼梦>中也有大量的描述,只是我们看的是洁本所以有很多人不知道,<金瓶梅>被称为四大奇书之一,也有大量的描述,<泰坦尼克号>作为轰动一时的经典大篇也有大量描述。这是偶然,还是人们本来就有这方面的偏好。这该怎么解释呢?我不懂
[->回复评论]
苍髯老贼】评论于 2007-9-13 16:24:45  []
发表议论容易,真正变成小说,就不知道怎么样了。所以,评论家保持批判权容易,而作者的严肃文章就可能没有人看了。看一下我的东西,就是这样。请先生有以教我。敬礼。苍髯老贼
  【蝶魂 回复】:老先生好,小生在此有理了! [2007-9-13 17:20:43]
[->回复评论]
苍髯老贼】评论于 2007-9-13 16:17:32  []
先生的示范性文章在哪儿?这是一个说不明白的问题。先生说了一大篇,我们仍然没有受到教育。因为,太难于区分了。先生这篇大作如果更换一个标题,点击恐怕就没有多少了。问好先生。敬礼。苍髯老贼
  【苍髯老贼 回复】:哎呀,怎么了 [2007-9-13 16:19:50]
[->回复评论]
狂奔沙漠的狼】评论于 2007-9-12 13:13:09  []
人活着不能没有激情,否则生活没有情趣,但是色情不能太过于浓厚,否则会辜负了别人对你的爱!
[->回复评论]
一颗尘土】评论于 2007-9-12 13:09:16  []
不管是激情还是色情 ,只要没有中毒就好
[->回复评论]
影舞飞花】评论于 2007-9-12 9:51:49  []
真伪难辩,进退维谷
[->回复评论]
影舞飞花】评论于 2007-9-12 9:50:15  []
真伪难辩,进退维谷
[->回复评论]
嫣然忧离】评论于 2007-9-11 21:55:11  []
写的真好。向你问好。。。。。
[->回复评论]
峦峰】评论于 2007-9-11 20:54:51  []
真写得不错啊。
[->回复评论]
群§舞佳人】评论于 2007-9-11 14:41:35  []
人的一生如果没有一些激情那,那就相白开水一样没有味道
[->回复评论]
小小小书虫儿】评论于 2007-9-10 23:31:07  []
人们 往往喜欢看一些色情的东西,是因为现实生活太过平淡无趣,人们都想找一些  刺激的东西,所以点饥率会那么高拉!!!
[->回复评论]
归灵山人】评论于 2007-9-10 22:40:06  []
激情是道德的东西,色情是低级趣味的东西。生活中的男人倾向色情,艺术中的男人倾向激情。值得探讨。
[->回复评论]
wuyibin】评论于 2007-9-10 22:08:11  []
人还是色情一点好。
[->回复评论]
拨开乌云见日出】评论于 2007-9-10 17:12:15  []
有同感,我们要有责任感,尤其是未成年人,他们分辩力和克制力都比较弱,给他们带来的负面影响太大了.
[->回复评论]
21岁的美女老板】评论于 2007-9-10 10:13:28  []
没有激情的生活是一潭死水,可是当色情充斥了我们的视野的时候,我们就不得不反思我们的行为了----为了哗众取宠,还是为了提高点击,或者为了某种人所共知的利益?中国文坛之怪现象我想也应该包括这一类的问题。这需要我们的作者都要洁身自爱,勇敢地抵制那些文坛的不良倾向,也许是10年,也许是20年,甚至更久。。。。
[->回复评论]
轉眼已經長大】评论于 2007-9-9 23:28:08  []
我们都要想想文学的未来;了
[->回复评论]
李论】评论于 2007-9-9 12:50:04  []
还是看不懂 啊
[->回复评论]
赏金蜡笔】评论于 2007-9-9 7:14:18  []
理性的文字,理性的诗人!

欣赏学习中~~~~~
[->回复评论]
性感女神】评论于 2007-9-9 4:43:24  []
呵呵 激情包容色情, 食色性也`一谈到这个 感兴趣的人多也正常!
[->回复评论]
太阳红】评论于 2007-9-8 21:59:58  []
    哈,只要写道情啊性的,不但点击率高,而且点评的人也多。
[->回复评论]
春花秋月我独赏】评论于 2007-9-8 13:52:01  []
看不懂
[->回复评论]
迷茫红尘】评论于 2007-9-8 9:34:18  []
如果有一天有人提出"活着’这个词等同于"死去"我想也会有人跟风讨论的吧?
[->回复评论]
迷茫红尘】评论于 2007-9-8 9:29:02  []
这么无聊的话题竟然有这么多的网友回复,可见现在的人们有多么的空虚无聊。
我就不明白了是什么时候什么样的人把"激情"这个这么褒义寓意广泛的词汇和狭隘的"色情"联系在了一起?而且还有那么多的人去讨论这个话题。
看来文学方面的东西有时侯也和做生意一样是百货中百客,所谓的物以类聚。。。。。。。
[->回复评论]
大与狼共舞】评论于 2007-9-7 19:02:23  []
说的好
[->回复评论]
梦中雨水】评论于 2007-9-7 16:14:49  []
激情不仅限性。色情应该就是指有关性方面的东西。所以激情和色情没有必要在一起谈。激情可以包容色情。
[->回复评论]
看刊】评论于 2007-9-7 14:26:45  []
激情与色情有所不同。但在一些网址上只要带有两者中其中有一个,点评比较高。看来有不少人爱找刺激。
[->回复评论]
蒙蒙的雨】评论于 2007-9-7 13:33:58  []
  我想大多的激情都是来子于色吧,要是想不要激情,那就不要发一些带有色的东西,激情和色情是一个很矛盾的问题。
[->回复评论]
摸青禾】评论于 2007-9-7 8:38:10  []
激情的范畴远远大于色情的范畴,有时激情与色情无关。
[->回复评论]
跑着的鸟】评论于 2007-9-6 23:56:39  []
编辑点评的特别好,可为什么要让媚俗作品上架呢?我的诗那么容易就发表了,楞了半天,又发了一般的,编辑才委婉的指出缺点,可我不知道怎么收回作品,谁能答复呢?
[->回复评论]
子颖】评论于 2007-9-6 19:54:25  []
复杂且严肃的话题,我们都应重视,影响是全面性的。
[->回复评论]
jianyun3012】评论于 2007-9-6 10:46:58  []
激情还是色情,在乎每个人都有自已的看法,不能一个人说了算
[->回复评论]
风劲角弓鸣】评论于 2007-9-5 21:58:16  []
发于情而止于礼义就不色情。
  【蝶落桐心 回复】:此言差矣 [2007-9-6 19:24:18]
  【风劲角弓鸣 回复】:????? [2007-9-6 21:44:44]
[->回复评论]
静闲居士】评论于 2007-9-5 20:11:50  []
我想,激情和色情应该是两个概念,理智的人们都应分的清,不是吗
[->回复评论]
冬天里的春天】评论于 2007-9-5 19:14:19  []
说的很好。我也希望烟雨的编辑门坚决抵制这样的作品。
[->回复评论]
冬曰】评论于 2007-9-5 13:09:29  []
  中国文坛的低迷有着太多的原因和无奈。不可否认的是。严肃文学早己滑向媚俗化。商品化。甚至于色情化的泥潭。自拔尚需国
人努力。想问读者陶醉在肉欲中真的能得到精神的愉悦和美好的享受吗。
  我想众人可以麻木。惟作家不可。这不单是一个社会良知的问题。问侯蝶魂。
[->回复评论]
寂夜听雨】评论于 2007-9-5 10:18:45  []
人有七情六欲,不能说那一种是人特有的,只能说是在某种程度上,人必须有。
作者的文章有点意思。

[->回复评论]
迷幻童话】评论于 2007-9-5 9:47:59  []
激情?色情?激情中是我全身心的投入,色情是他心里冷冷的笑,身体热切的投入!当激情遭遇色情,激情只有黯然神伤
[->回复评论]
嘟o縝嗳占︷】评论于 2007-9-5 5:33:28  []
撒叫激情 撒叫色情么 !`
     什么概念呀!~
[->回复评论]
庞徨】评论于 2007-9-5 0:34:16  []
这样说来卖身不等于卖[已过滤**]了?
[->回复评论]
小 草】评论于 2007-9-5 0:03:13  []
激情与色情是两码事。激情是人们内心发出的一种篷勃问上,且情感热烈的表现行为。无论是哪种人,都有产生激情的环境与条件,都有发生激情的可能。然而,色情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它往往是那些心理污染肮脏的人,才会有色情心理,以致于表现在不规的言语和行动。有人说两者是对立统一的矛盾,我是不赞成的。难道有激情的人就会是色情了吗?请大家回顾一下<<激情岁月>>的电视剧,你就会从中醒悟,才会弄清楚什么是激情,什么是色情了。谈这些观点供大家讨论。
[->回复评论]
龙四少】评论于 2007-9-4 22:49:43  []
到底是激情  还是色情?
用哲学的思想来看:矛盾的观点看待问题,两者是对立,也是统一的。
存在就必然有其合理性,那些都只不过是东西在人脑的反应而已。
[->回复评论]
】评论于 2007-9-4 22:23:55  []
同感
[->回复评论]
任清颜】评论于 2007-9-4 22:00:40  []
激情还是色情,[已过滤**]艺术还是猥琐色情,如何判断归类,得看观赏者的境界。用什么样的心态就看出怎么样的结果。
[->回复评论]
三月一号】评论于 2007-9-4 21:42:57  []
只要涉及到性的东西,再加以不健康的思想去描述,就是色情!
[->回复评论]
转日莲】评论于 2007-9-4 21:22:31  []
这个网站怎么如此低俗,用这些垃圾放在(烟雨)这个瓷瓶里,您不觉得可惜吗
[->回复评论]
陪peipei】评论于 2007-9-4 19:42:04  []
很难说清楚的浪漫问题。
问好作者!
[->回复评论]
默九】评论于 2007-9-4 18:24:43  []
相声说不过小品,小品演不过二人传,二人传里都是扯黄。纯情再没人看,也要抵住点击高的诱惑啊
[->回复评论]
涵子】评论于 2007-9-4 17:40:02  []
我有些觉得好笑!关于这个问题,现在网上甚至不能出现激情这个词儿。我们说一个人激情飞扬,我们说一些人富于激情,其实这与色情有什么关系呢?我们需要杜绝的是那些[已过滤**]秽的性的描写,这与一个词有什么关系?
[->回复评论]
火之龙】评论于 2007-9-4 16:26:58  []
烟雨曾经信誓旦旦地处理过一批所谓“色情”文章,但是现在不也是顺从社会,死灰复燃了吗?“性”本身就是人类的本性,压抑是压不住的,就像力度再大也永远无法取缔色情行业一样,只要有需求,就会有市场,从网络上性的泛滥就能看出这一人类的“本性”是多么地根深缔固,在现实中受到伦理道德的影响人们都要带着面具,或多或少有所收敛,而在网络世界里就都可以赤裸裸地表现出来了,可见真实的人们是多么地“好色”这也难怪,“食色性也”嘛!这都是真实的体现,压制是压制不住的,网络这个虚拟的平台,注定将成为“性”的泛滥之地!
[->回复评论]
、红粉男颜】评论于 2007-9-4 14:27:54  []
人总是在失望中看到希望。然后再在希望中绝望 。。
[->回复评论]
qiang214153127】评论于 2007-9-4 13:55:13  []
9494!
[->回复评论]
江心小舟】评论于 2007-9-4 13:33:26  []
“希望我们能写一些生活的、积极的、本质的东西。”喜欢!在此问好作者!
[->回复评论]
落花依依】评论于 2007-9-4 12:57:17  []
这是当今的焦,有很多误区。支持
[->回复评论]
龙不落】评论于 2007-9-4 12:48:12  []
说的好
[->回复评论]
玉宇】评论于 2007-9-4 9:14:13  []
坚决支持!
[->回复评论]
紫色妖精】评论于 2007-9-3 22:20:48  []
激情不等于色情
zh  这话说的很好
[->回复评论]
自在飞花如梦】评论于 2007-9-3 21:40:43  []
说得太好,但现实生活中的大多数人似乎无色难成章。难道正的应了那句古言:食色,性也!?
[->回复评论]
水中鱼天空鸟】评论于 2007-9-3 21:37:30  []
同意!很不错的文章!
[->回复评论]
星划天际】评论于 2007-9-3 20:30:08  []
我想:激情也罢,色情也罢,如果大家只看到色的话,说明就是色情;如果在看到色之外,还感受到情,那就是激情!作者写的时候如果撇开了情,那还讨论什么?
[->回复评论]
踏雪寻梅2】评论于 2007-9-3 20:16:37  []
我们在写这样的文章的时候,是不是应该考虑到什么,必须把握好一定的尺度呢?赞成在我们写一段文字的时候是要想想什么该写什么不该写。问好蝶魂。
[->回复评论]
青葱小手】评论于 2007-9-3 19:12:11  []
坚持自己的风格。
[->回复评论]
山鬼哭月】评论于 2007-9-3 18:44:23  []
同意作者题目的观点。激情决不能等同于色情!!

“激情”原是个鼓励人们积极向上的褒义词,比如“生活的激情”“创作的激情”。没想到到了今天,经一些所谓文人的引导和篡改,激情竟演变为与“色情”几乎相同的同义语。这实在是当今文坛和社会文化的苍凉与悲哀!!

还有一点良知的文字,希望多一点激情的激励,少一点色情的诱导!
[->回复评论]
霸道的温柔】评论于 2007-9-3 17:52:42  []
我也觉得这里面写性,写色的过多,点击率也高,情呢?人的真情呢?纯情呢?想过如果你的孩子将来看了会怎样?少点色情,多点生活的激情吧!
[->回复评论]
雪雨昭原】评论于 2007-9-3 17:12:12  []
  如作者所说,激情不等于色情。我们需要激情,我们的生活需要激情。[已过滤**]不知道是以性为主还是以爱为主。也许女人是以爱为主,男人以性为主。其实很多时候只要我们理智一些就可以分辨很多的是非正误,可是毕竟我们都不是圣人,有时候也难免有色情的念头和想法。性是人之本能,人有时候无法控制自己的本能。但我想我们不能伤害别人。
  【m风月无边小林 回复】:有同感,激情是生活的希望。色情和性是人的本能。 [2007-9-7 17:48:08]
[->回复评论]
流浪的人2007】评论于 2007-9-3 16:14:20  []
色情也是情,只不过看你怎样去对待了
[->回复评论]
上善】评论于 2007-9-3 16:02:06  []
看着自己的作品淹没在色情文学间无人问津而心痛。世人只剩了色情吗?文章贵在引人深思。为作者带领大家反思叫好!
[->回复评论]
人生梦想`】评论于 2007-9-3 15:59:21  []
生活无理会?不由自主
[->回复评论]
j.w1987】评论于 2007-9-3 15:13:09  []
    高!高!!实在高!!!
    作者有见解,有生活经验。
[->回复评论]
照妖镜1】评论于 2007-9-3 14:55:33  []
这是一个激情燃烧的时代。我们都浸泡在激情燃烧的岁月中!
[->回复评论]
鲁速】评论于 2007-9-3 12:02:12  []
激情是一种人的情感反映,色情是一种视觉冲击,当然,色情中也包含激情。
  【蝶魂 回复】:呵呵,但我个人觉得应该有度! [2007-9-3 12:27:52]
[->回复评论]
不开灯】评论于 2007-9-3 11:23:29  []
有些无奈,有些郁闷。正如大文豪为生计所迫,也要偶尔媚俗。既然有了土壤,就很难阻止它的生长哦!
 真小人一家言!
  【蝶魂 回复】:呵呵,我也并没有否认啊!很多东西是需要看各种情况而定的! [2007-9-3 12:28:44]
[->回复评论]
爱也尼】评论于 2007-9-3 10:31:44  []
人是有理性的动物,即使有时激情,但正如本文作者所说,“总归要回到现实”。作为文化人,在涉及性的问题上更要引导人们理性对待,这是有不有社会责任感的问题。然而现在的问题是,有些文化人拿社会责任感在卖钱。看了咖啡茶主篇先生的点评,我由衷高兴。他点评得太好了!

  【蝶魂 回复】:呵呵! [2007-9-3 12:29:10]
[->回复评论]
谷城】评论于 2007-9-3 10:21:39  []
情色乃人性中最柔软的部分,与黄色有本质的区别。人生本就清浊共存、生活本就充满情色,不值得大惊小怪,更不可妖魔化。否则金瓶梅、废都等作早就付之一炷了。作品出现低俗化倾向是今天社会里不正常中的正常现象。应允许它的存在。
  【蝶魂 回复】:但金瓶梅的把握程度,反映的性质还是有区别的!问好! [2007-9-3 12:30:56]
[->回复评论]
低头回眸一瞬间】评论于 2007-9-3 9:47:05  []
人类的繁衍,本是很伟大的事业,可是一旦沾上泛滥的边缘,那就是色情或者其他。文学的低俗化,值得深思。问好作者~~~~~`
  【蝶魂 回复】:呵呵,所谓真正的[已过滤**]应该是美好的,但有时却变了质!问好朋友! [2007-9-3 12:32:31]
[->回复评论]
枯藤老树昏鸦】评论于 2007-9-3 9:03:40  []
色情文学之所以点击率高,原因之一是现实中受到桎梏的人们,在虚拟中放纵成了魔鬼!
 是佛洛伊德 "原我”的再现!!    神的一半是魔鬼!

  【蝶魂 回复】:关于这一点也是我们不可否认的! [2007-9-3 12:33:19]
[->回复评论]
午夜心语】评论于 2007-9-2 23:03:14  []
笔者一语点重要害,作为纯文学的网站,它是宣扬真、善、美的平台,更应该把好最后一道关。在烟雨,那么多以“色情”的字眼以搏得点击率,而内容实在是低俗,这到底是谁之过?
  【蝶魂 回复】:我们还是不写,少带这样的文字吧! [2007-9-3 12:33:49]
  【黄自怀 回复】:烟雨啊,你要三思!!! [2007-9-10 22:52:45]
[->回复评论]
我是好人火狼】评论于 2007-9-2 21:59:36  []
语言朴实,平淡真醇
  【蝶魂 回复】:呵呵,问好! [2007-9-2 22:04:53]
[->回复评论]
水妖的绿发】评论于 2007-9-2 21:55:27  []
不说别的,单说这个词。激情本是个中性词汇,倾向于积极一面,但却被这个时代戏谑、整蛊、轻率的氛围给消解掉其本来内涵与外延。正如“小姐”、“同志”这些曾经包含和寄托过人类美好情感的词汇,到现在都成了污秽的职业、人生和现象的指称。美好荡然无存,剩下来的是龌龊,这已经不仅仅是母语被糟蹋这么简单的事了。
  【蝶魂 回复】:呵呵,妖妖!问好! [2007-9-2 22:06:09]
[->回复评论]
湘西南箫剑】评论于 2007-9-2 21:20:23  []
这样的文章个人感觉不能设为精华1
力度不够,只是提出一个新的问题而已!
  【蝶魂 回复】:呵呵,自我觉得也是!问好箫剑! [2007-9-2 21:24:05]
  【湘西南箫剑 回复】:呵呵,真谦虚啊!
我只是随便说说自己的感受,不要介意啊! [2007-9-3 20:16:56]
  【王先林 回复】:箫剑果然是剑,直来直去。 [2007-9-12 12:46:20]
[->回复评论]
环保西瓜】评论于 2007-9-2 21:11:10  []
有同感。
  【蝶魂 回复】:呵呵,我只是说了说自己的观点而已!问好! [2007-9-2 21:16:08]
[->回复评论]
漫游美人鱼】评论于 2007-9-2 21:06:50  []
性是人类生命的开端,所以人类在骨髓里也许藏有亲性的本性,但在平常的生活中因为受到社会伦理的影响。使得人类原有的本性受到压抑,而网络是一个自由的平台,在这里我们不用压抑自己的本性。所以那些隐藏着我们本性的东西总是能够吸引我们的眼球,而且控制我们的鼠标。。。。。
文学本身就是用来反映人性的吗?所以,我以为网络的普及,会使人性更能接近它的本性。。。。。。

  【蝶魂 回复】:呵呵,我不是说了吗,关系到一个度的问题,问好朋友! [2007-9-2 21:14:00]
[->回复评论]
咖啡茶1234】评论于 2007-9-2 21:06:38  []
为你有这样的情怀叫好!从自己开始做起!问好!
  【蝶魂 回复】:呵呵,是的!问好! [2007-9-2 21:10:36]
[->回复评论]
半掩之门】评论于 2007-9-2 20:51:58  []
一直充满希望,然后观望,然后失望,然后怎样就不必说了。。问候蝶魂!!
  【蝶魂 回复】:一笑了之,问好门! [2007-9-2 21:10:08]
[->回复评论]